清流

新的开始。

【百花拟人】山茶

在梦中我见到了一片白色的花海和沉睡的少女。

薄雾中临风摇曳的绿枝仿佛要将她沉入深海。

绿叶兮素华,芳菲菲兮袭予。

“素华。”我脑海中突然冒出这样的名字,明明与她并不相识,但那份亲切感却不骗人。

“素华。”

她蝉翼般的睫毛轻颤着,仿佛下一秒就要醒来。

伸手抚上她的银发,光亮柔滑,像丝绸一样细腻,令人爱不释手。

为什么你会一个人睡在这呢?让我带你离开吧。

我试图抱起她,但她的身躯却像与地生根,纹丝不动。

为什么不离开呢?你在等谁?

我有种莫名的挫败感,看着她碧绿的衣裙想起了点妈百花园里绿色的草地,那里有蓝眼睛的精灵和金发的仙子。

困意袭来,身体由惯性向后倒去,可我却执意向前趴在草地上,呼吸间充满了青草的气息,很安心。

在我眼皮将要合上时,一句“重死了。”传入耳中,我有些想笑,张开嘴用尽全身力气挤出一句话然后沉沉睡去。

“压的又不是我。”

白花在绿叶间颤抖,隐藏着她闪动的双眼。

那一刻我看见……

雾盖过这片花海,镜像的边境开始破碎。

清晨教堂的钟声惊飞一片白鸽,人们游离的梦境在这一刻烟消云散,遗落的羽毛飘向大地。

再度醒来,空气中有香甜的气味。

点妈的花开了。

“素华开了。”

“是山茶开了,笨蛋。”

我看见素华从花中坐起的身影,那双碧绿的眼睛正不满地瞪着我。

窗外是梦中的花海。

评论

热度(1)